不言

一切心动都有迹可循

年华(完)

我的反射弧是联文小分队里最长一个的吧。。。现在才看到(捂脸)

总之,这次的【年华】联文完结啦

撒花!!(❁´◡`❁)*✲゚*


独守一片蓝海:

我写的不好有点悲伤,错字怪怪的地方见谅

ooc我的,校园设定,耶,不会怎么说话溜了溜了




 

“啊……别再想那个拥抱了啊,烦死了!”趴在桌上的裘克挠着头,脑子里全是那天自己把艾米丽抱在怀里的事情,再加上那个梦,更烦躁了。“啊啊啊啊啊烦死了卧槽!快从我脑子里出去啊啊啊啊啊!”




这一举动吓到了他边上来通知的同学,“那……那个,裘克同学,班长让我通知你体育祭参加长跑比赛……”




“啊?长跑?我不是说过我不参加什么体育祭吗!”听到这话,裘克立马炸了,他可是从来不参加学校任何活动的,“小小的班长凭什么让我参加!啊?!”




“我帮你报名的怎么了?校霸嘛,运动能量应该很好吧,为班级争光不好吗?”吃完饭刚回到教室的艾米丽看到了这一幕,解释道,裘克一哆嗦,回头看了一眼艾米丽,她倚靠在门框捂着拳头笑眯眯的看着他,“……行行行行行,老子参加行了吧。妈的真烦!”




其实裘克的运动细胞好的不行,分分钟把对手甩个一圈的距离,最后在终点摆个拽拽的表情说道:“切,弱鸡们。小爷我可不陪你们玩了。”然后就甩手走向休息室。终点的班主任留下一脸懵逼的表情,这小子往年不都在体育祭搞破坏的吗?今年怎么参加比赛了?




另一边艾米丽,刚好开始长跑。枪声令下,六人开始向最里跑道靠近,艾米丽是第二个。一圈,两圈,第三圈开始的时候,速度开始明显的降低,后几个的开始了走路,艾米丽点力气,乘趁她们休息的时刻跑到第一位,结果没看到脚前有个小坑,不小心绊倒摔了一跤,休息位的裘克看见了下意识起身想往艾米丽的方向走去,结果被旁边的小弟拦住了,“诶诶大哥大哥,你是不是想去扶艾米丽啊?他们都看着呢,哦哦还有还有,大哥你最近是不是过于关心她了?你是不是喜……”话还没讲完呢,这位找事的小弟头上多了个包,“啧,吃零食还堵不住你的嘴?信不信小爷拿胶带封了你的嘴?一边玩去!”




裘克向艾米丽跌倒的方向望去,就算是塑胶跑道,磕碰起来还是有点疼的,这个小姑娘居然还想继续跑。




起身后的艾米丽擦擦膝盖,一瘸一拐地跑着,最终跑到了终点,虽然是第三,等待在终点的学生围了上去,裘克推开周围的人蹲下看着艾米丽,“你傻吗?”艾米丽皱皱眉头,“你离当场去世就差这么一点点哦,嘻嘻”艾米丽对着裘克比划起来,看艾米丽认真的样子,裘克认怂,“行行行,大哥我错了,去医务室好吗?”




“这点伤去医务室干啥,我又没瘸,嘶……”说话间裘克按了一下她的脚踝,“都肿了还逞强?”说罢,裘克背起艾米丽。




“放我下来!”




“我不!”




“我能自己走!放我下来,裘克!”




“我就不!”




小朋友吗……




于是两人在大伙的奇怪视线下离开操场。




医务室內,老师刚好不在,艾米丽坐在床上,裘克擦拭着艾米丽腿上的擦伤,“嘶……你能不能轻点?”裘克一脸不屑,“不能,让你记着疼看下次你还敢不敢这么和白痴一样摔倒。”……时间静了三秒,“我那是没看到!!你说谁是白痴!”说你,两人打闹着,一个嫌弃他的上药技术,不能仔细一点吗?一个嫌弃她像笨蛋一样的智商,慢跑还能不看路。




药也涂了,伤也包扎好了,该回去了,“走了,该回操场了,”艾米丽愣了愣,想着什么,她拉住转身的裘克的手,道,“嘿,反正下午没比赛了,讲讲我走之后你都干嘛了吧。”裘克的表情有些变化,“为什么?”艾米丽朝裘克笑了一下,“因为我认识的那个小靓仔脸上总是挂着很阳光的笑容的。”




有个小孩,因为爸爸很忙,总是见不着,所以他喜欢粘着妈妈,妈妈周末的时候总会带他去隔壁邻居家串客,小孩也很喜欢和这家的小姑娘玩。他和小姑娘进了同一所中学同一个班级。小孩的笑容,吸引了班上大部分人的目光,班上很多人都喜欢他,喜欢他的那些小把戏,至少这很幸福,至少,在那个人来以前。新来的很看不起这个小孩,他故意挑衅,挑衅小孩打他。那个人借此为由,说小孩是坏孩子,说小孩以前那些的小把戏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。自此,全班不少人在那个人的带头下,开始孤立他,只有小姑娘愿意陪她,愿意骂那些看不起小孩的同学,可小姑娘也保护不了他太久,小姑娘太优秀了,被她的父母安排转学去更好的地方学习了,孤立一直持续到毕业,也是毕业考前几天,令小孩更崩溃的事也发生了,他最喜欢的妈妈生病了,很严重,他去请求爸爸让他请假几天照顾妈妈,却得到这样的答复。




“小孩子参合什么!你妈没事,快毕业考了给我好好复习考试!”




因为这句,他没参加毕业考,被父亲安排进了自家的学校,开始走上了叛逆,一切都和他的父亲反着来。




裘克苦笑道,“明白了吗?”这些是裘克从来不敢和他人说的话,被孤立这件事,他隐瞒了和他亲近的所有人,“所以我拒绝上课,拒绝看他人表情做事,那个叫'瑟吉’的混蛋,让我觉得这一切都很恶心。”




艾米丽听了很震惊,坐在床上好久才被裘克叫的回过神来,“喂,走啦,回操场。”




接下来的比赛,艾米丽大概是参加不了了,而裘克,完成了艾米丽给他报的所有项目,到最后颁奖的时候,,因为不想面对父亲,所以裘克拒绝上台,最后在艾米丽揍了他一拳他才勉强上去。




   




    即体育祭后,接下来就是裘克脑壳疼的日子了。




    一天中午裘克晒着阳光正睡觉,结果艾米丽看到了,然后把一堆资料丢在他脸上,“干……”,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呢,半睁眼的裘克被对方的声音吓得瞬间睡意全无,“诶嘿,想骂人?可能吗?”




裘克:对不起下次还敢。




“哦对了裘克,还有一周就考试了,记得你答应我吗?”他抬起头,“啥?我答应你啥了?”艾米丽低头看着抓脑袋的裘克,“年终总结考试,你的成绩必须进前五。这是你答应我的。”裘克看着资料傻眼了,“老子什么时候答应你了……明明是你要求的……”他小声讲着。




认真面对考试对于裘克来说简直就是噩梦,卷子上面密密麻麻的字看得他脑子里都是混乱的,恨不得下一秒就把试卷给撕了丢在监考老师脸上,然后潇洒走出教学楼去玩,可也只能想想。所以裘克都是能翘就翘,不能翘就干脆在考场睡觉。




“艾米丽……”




“嗯?”




“我不想复习了,我饿了,你看都到晚饭点了……”




艾米丽看了看表,看着裘克咬着笔很不情愿的看着作业本,拿过他的本子看了看做好的题,“唔,这第三题到第六题你都错了,我把我的本子给你看看解题思路,至于吃饭……我去帮你买,反正这个自习室我和老师讲过了,今天开始到考试前一天只有我们俩。等着,好好看题。赶偷偷睡觉我要你好看!”




裘克:T-T




“唉,这个裘克为了摆脱看书理由也真是够多的,这个点食堂应该还没准备多少东西,先去小卖部转转吧……”艾米丽望了望空荡荡的食堂,走向小卖部。




等她抱着零食回来的时候,裘克并没有认真看资料,而是趴在桌子上偷偷睡觉,艾米丽把零食丢在他脸上,“啊啊啊啊啊我没偷懒我在复习!我没睡着!”噗嗤,“吃完赶紧看书,我先换个药”




艾米丽从包里拿出纱布和碘酒,正要坐下来,裘克拿走了这些,“我来帮你吧。”艾米丽也没拒绝,坐在椅子上,裘克蹲下准备拆舅纱布擦药。




手法有进步,至少比上次在医务室好多了,,艾米丽这样想着,又想起裘克的那些事,还是决定要和他讲清楚“裘克,你……能不能试着和你父亲改变关系?”他停下动作,“啊?为什么?我不喜欢他,他不喜欢我,我为什么要去和他说话?”艾米丽皱皱眉头“你爸爸也有他的苦衷他的原因吧,你不能不分青红皂白就认为他做什么都是错的吧?”他听了这些话有点烦躁,毕竟父亲这个话题一直是他的暴躁点,凡事带他父亲的,裘克都会很烦躁的骂两句然后结束话题,要不是对面是艾米丽……“有原因?有苦衷?笑死我了,什么天大的是能让他让我妈这么走了还让我专心考试?!他疯了吧!”两人起了争执,“事发突然谁都有错的时候,裘克你为什么不试着原谅你的父亲呢?”




“管管管,管考试管生活管我,你是不是仗着老子喜欢你就可以管天管地了啊?!”




喜欢你……?




喜欢我……?




裘克丢下手中的纱布跑了出去,艾米丽在愣了几秒也跟了出去。




其实裘克也没跑多远,就是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清醒清醒,“啧,我都说了什么啊……”太红了,脸太红了。“我怎么和艾米丽解释啊……”说着又泼了一脸水,“唉,回去和她道歉好了。”




裘克在回自习室的路上看到了坐在地上的艾米丽,“……你还真是,起来,别坐在地上。”裘克伸手示意艾米丽,“走啦,去医务室。”一路上两人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


两人都安安静静地吃着东西看着书,裘克不敢看艾米丽,但是沉默久了也觉得烦躁,




“额……那个啥,艾米丽……”




“嗯?”




“我我我我我……”




“别结巴,要解释刚才那句的话请麻利点。”




“我说的都是真的,我也是认真的,你可不可以……”




裘克越说越小声 ,看艾米丽没理,于是就低下头看书,“……我可以答应,前提是你得先做到答应我的,不过要求降低,前五十,这是最低要求。”裘克没看到艾米丽在书后面那张红彤彤的脸,他开心的不得了,放下书起身抱起艾米丽在她脸上吧唧一口,“喂,你干什么……”这下艾米丽的脸更红了,“嘻嘻,开心嘛,不给亲吗?”




艾米丽:////




剩下的几天里,裘克出乎意料的认真复习,看完这本看那本,这题错了马上改,连艾米丽都比较吃惊这个进步速度,“恋爱使人进步????”(我瞎说的别信)艾米丽想到。




考试那天,裘克第一次有了对考试的紧张感,整理好考试用具,卷子发下来之前他还在看书记重点,令他松口气的是,卷子上很多题目都和艾米丽给他做的题差不多,就算难一点 他也是有办法解出一两步。在场的各位监考老师都惊呆了,这小子平常考试不都是睡觉的吗,怎么这次这么认真对待期末考试?




一想到等考试成绩出来以后,就可以和艾米丽一直一起裘克就开心的不得了,天天为着艾米丽转,都不欺负人了(划掉)。




成绩出来那天,裘克激动的不得了,觉也不睡了,漫画书也不看了,笔直的坐在那里等着老师报成绩,不过事情好像没他想得这么好,




“裘克这次进步很大呀,都八十名了。”




完了,完了,全完了了,八十名,艾米丽要不理我了……




艾米丽下课看着耷拉下脑袋的裘克,走过去安慰(?)他,“没事啦,八十名,不是有成就感吗?”艾米丽戳戳裘克的脑袋,“可是没达到你的要求你就不理我了……TAT”艾米丽眯眼脸一红,“谁说我不理你了……我不是答应你了吗?”裘克一惊,拉起艾米丽就往讲台上跑,




“大伙听好了!艾米丽!以后就是我的人了!谁以后欺负她有你好看!”




“!!!”全班轰动




!“谁是你的人了,放开!”




“我不!我喜欢你为什么要放开你!”




“那你先放开我!”




“我不!”




校长就在外面看着自己的儿子和他心爱的人打闹,“太好了……”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ooc我的,从此爱上了咕咕咕(被打)画画去咯,我还是觉得有点怪怪的,溜了溜了没啥好艾特的那我艾特第一个 @临渊想养蛇蛇※



评论

热度(1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