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言

一切心动都有迹可循

【裘医】年华

联文第三棒!速度好快的花花,大家快来夸(???我在说什么)下一棒安排枯落!


卖报的小傻瓜不傻:

食用说明:
♢这是五人裘医联文,不循环单次结束。
♢前文tag寻找哟!(真的不是因为太懒不想放链接哟)
♢不想看到有ky了啦!
♢小心心小蓝手!
♢我这里已经第三棒啦!接下来有请第四棒做好准备~ @野水枯落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 夜还很长,艾米丽回到寝室后,对着镜子重新整理了一番发型。看着镜中人,她浅浅一笑,手揪了揪肩上宽松的外套。


   裘克……


   她在心头默默念了念他的名字,嘴角又扬起了些。
   她补了个妆,换了件披肩,出门前又对着镜子看了看。她把裘克的外套叠好挂在手上,然后蹦跶着飞快往楼下跑,快到一楼时她才放缓了步伐,她挺了挺腰板,清了清嗓子,故作优雅的走下楼。


   月光下,裘克一人站在树影前,风吹过树叶影摇晃,而他依旧站在那里,目光不知落在哪里,他像是在发呆,又像是若有所思,可惜这般柔和的月光也无法抹去他眉间皱起的愁怨。


   艾米丽朝他走去,裘克回神瞥见她,故作嫌弃的模样抱怨:“怎么这么久!校长演讲稿都要讲完了!”


    “就你话多!”艾米丽手一甩,西装外套直接甩到裘克脸上。突然一股属于艾米丽的味道扑鼻而来,不是香水味,是一种类似荷尔蒙的东西刺激着裘克的身体。


   不妙,裘克立马扯下衣服,谁知才露出脑袋,就被艾米丽拽着手臂往大礼堂拖去。


   校长的演讲稿的确是讲完了,现在正是自由活动时间,这段时间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半,场地在操场,期间可以随意吃喝场上的食物,也可以去各班交友,当然累了也可以提前回寝室休息。


   以班级为单位,组成一个营地。


   裘克和艾米丽才回到大会堂,班主任就给寻来了:“哎!艾米丽!能不……”班主任话才说一半就戛然而止,瞧着裘克在边上她的笑容都变得僵硬。


   艾米丽连忙松开裘克,自己朝班主任走去,问:“怎么了老师?”


    “能不能帮我扛点东西?学生会发下来了些零食,要分给班里的同学……”


    “好的。”艾米丽看着老师眼里的不安就知道,她肯定是对这班里的其他同学有些害怕,自从艾米丽转到这里以后,她仿佛就是看见了希望。


    艾米丽按照班主任说的话,到礼堂后面排队领取零食,谁知这零食好大一箱,除此之外还有一袋子水果。


    别的班都是两个人一起来领,而咱们班只有艾米丽孤零零一个人。唉,这么想来艾米丽都觉得有点凄凉。


    轮到艾米丽时,发零食的男生看到她有些发愣:“你们班就你一个人来吗?”


    “嗯。”


    “那不行,东西有些沉……”


    说着,那人把手上登记的表格放到边上,随即叫来部门的一个学弟接替自己的位置,然后扛起一箱零食对艾米丽说道:“我帮你送过去。”


      “啊?”艾米丽有些意外,毕竟她没想到过在这臭名远扬的学校里还会有乐于助人的学长?于是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她突然感到有些不知所措:“不用了,我自己扛回去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 “没事,你帮我拿上那袋水果吧,虽然也有些沉,但是比这箱子轻一些。”


      学长的话,艾米丽迷迷糊糊的就给答应了,拎着水果就带着学长往班级营地所在的方向去。


      “你们班的情况我们都知道,”学长忽然说,“班主任只派你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,你来之前老师一直都是自己来领东西,有的时候东西多了还自己搬来搬去好几趟。”


     艾米丽听着,微微垂下眼睑。


     “不过还好你来了,把那个嚣张跋扈的学生治得服服帖帖的。”


     艾米丽轻轻一笑:“裘克肯定是学生会最头疼的对象吧?” 


     “是了,”学长说着,皱了皱眉,“以前学生会组织点什么活动,他都要给捣腾了,纪检部新来的干事去检查迟到早退记了他的名,就被他找人一顿痛打,最后还闹到我们学生会主席那,说什么要加强新人教育,再出现这种情况就直接把学生会办公室给拆了。”


     裘克无所事事的坐在椅子上,翘着二郎腿,托着腮。忽然边上小弟唤他:“大哥,你看艾米丽边上。”


     裘克顺着小弟手指的方向看去,正瞥见艾米丽提着水果,走在学长身边。


     “那人谁啊?”


     “好像是学生会副主席。”


     艾米丽轻笑一声:“放心,以后肯定不会再有这种情况了。”


     学长也一笑,松了口气:“听说过你的‘光荣事迹’了,我都怀疑你是教育局派来治坏学生的特工。”


      “噗嗤,特工哪有做这种任务的啦!”


      艾米丽忍不住抿嘴笑了,裘克远远看着却不自觉锁紧眉,而边上还有不解风情的小弟感慨:“哇,想不到艾米丽笑起来还挺好看的哎!”


    是好看,跟平日里教训裘克的锋芒完全不一样,那一刻她磨平了所有棱角。而对于裘克而已,这点点笑简直就是求而不得的宝贵。


     学长帮艾米丽送回零食,他放下零食,拍了拍手上的灰,道:“如果可以,希望你能来学生会。”


     “再说吧。”


     “行。要是想来的话就去学生会办公室,我会一直在的。”


     艾米丽礼貌性的笑着点头应答,挥别了学长,微笑还来不及收敛,就听见裘克的声音幽幽传来:“什么东西?”


     艾米丽转头,瞧见他正别扭的探着头看箱子里的东西。


     “学生会发的零食,怎么了?”


     “哦。”裘克想就此应答结束这别扭的话题,结果更加别扭了,“你不是跆拳道黑带吗?怎么还要人帮的?”


     “有人帮忙,干嘛不要。而且人家一片热情我也不好拒绝,哪里像你们,冷酷又无情!”


    本是玩笑话,谁知裘克却当了真,更要紧的是,裘克觉得自己被比下去了。


    “那你叫我啊!我会跟你一起去的啊!”


    “你跟我去搞不好把别人吓得,以为我们是去抢东西的……”


     语音还未落下,裘克又开口了:“那你不会叫其他人去吗?!就你现在这副嚣张的样子谁还敢不听你的?!”


     “哈?”


     裘克一急,说话就不经大脑,加上本来说话就直,说了什么让艾米丽不爽的话也才反应过来。


     “反、反正以后少跟那人走一块儿,贼眉鼠眼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!”


    裘克说着,抱着手臂目光往别处瞥。


    艾米丽觉得好笑:“干嘛,我觉得人家长得挺好看的。”


    这一夸,裘克又觉得自己被比下去了。校霸当惯了,哪里受过女孩子的这般屈辱?


     “就他那样还好看?你眼睛长背上了?”


     裘克的反应,实在是和昔日“校霸”的名称相差甚远,不论是言语还是举止,看起来都很幼稚。


    而这点点幼稚,艾米丽瞧着就喜欢。


     “怎么?人家帮我还不行了?”


     “不行!以后要帮忙就找我,别一个人憋着不说惹着不认识的男人来帮你!”


     “唉,你怎么这么霸道啊裘克。”艾米丽语气里是抱怨,实际上满是欢心。


    此话无意,听话人却走了心。


    对呀,怎么这么霸道,这个人,本来就不是我的……


    裘克看向艾米丽,才发现她抿嘴微笑,眼里满是欢喜,那种欢喜渲染着周围的空气,连裘克也忍不住要勾起嘴角。


    为什么不是?整个学校都是我的。


    “如何?要是不满意,我就把学生会给拆了。”


    “那可不行,”艾米丽笑着,提起手里的水果,笑盈盈的说,“要是拆了,以后就没有免费的水果和零食吃了!”


    裘克浅浅一笑,接过那袋水果,转身往班里去。
    他不再多说什么,艾米丽也不多言,只是看着裘克的背影,笑容挥之不去。


    见你便欢心,若你也一样,多好。


    “艾米丽。”校长的声音忽然响起,艾米丽下意识转身应答,只见校长西装革履,干净整洁,身材魁梧的他能撑起整个西装,如此正装出席,的确叫人看了不得不感叹他器宇不凡。


    “这些天辛苦你了。”


    “没有,这些都是我该做的。”


    “啊,看着裘克这些天改变了许多,这流言蜚语也多,辛苦你一直承担了。”


    “没关系的伯父,这些我都不在乎。”


     校长点点头,拍了拍艾米丽的肩,接着唤裘克过来,裘克瞥了瞥艾米丽,犹豫了一会儿才过来。


    “干嘛?”


    “裘克啊,你呢,就好好跟艾米丽学学,人家是从……”


    跟艾米丽学习他没什么意见,只是听父亲一口教唆他的语气他就心烦,一摆手便打断了校长的话:“行了行了就你屁话多!”


    艾米丽一怔,诧异的看向裘克,还不等她开口,校长就“啧”了一声,道:“裘克,你就不能好好听我讲话……”


    “哎呀,你知不知道自己多烦人啊?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你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?啊?你以为你是天皇老子呢?告诉你,就算天皇老子来了,我也……”


     看着裘克越说越气,艾米丽立马打断了他:“裘克!怎么跟伯父说话的呢?他这是在关心你!”


     “他关心我?!”裘克反驳时一瞪艾米丽,艾米丽一怔,裘克连忙收回目光转向别去,知道自己吓到了艾米丽顿时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     校长又开口:“裘克啊,我……”


     “你闭嘴!”裘克咬牙切齿的瞪着校长,“少给老子再说些冠冕堂皇的屁话!老子的事还不用你个糟老头子来管!”


     “裘克!你在说什么话?你是不是对谁都这个态度啊?这是生你养你的父亲!能不能放尊重点?!”


     “生我养我?!”这次裘克的语气里满是嘲讽,他看向艾米丽,这次没再闪躲,他就直勾勾的盯着艾米丽的眼睛,想要把自己心中的恼怒传达给眼前人,“他自己做了什么事他心里一点逼数都没有!没有反省没有忏悔!还一直觉得自己有理无错。搞笑!这种人你也要袒护?!”


     “无论如何他也是你都父亲!”


     “从现在开始不是了!!”裘克脱口而出的话让艾米丽又一怔,“艾米丽,你少管我们家里的事。你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不知道!你看到的这个男人,五中校长,虚伪,冷酷,无情!不配做我的父亲!”


      说罢,裘克又恶狠狠的瞪了眼校长,然后气冲冲的离开。


      艾米丽愣在原地,她从没见过裘克这么生气。


      校长则叹了口气默默地离去。艾米丽看着这父子俩背对而行,越走越远,却不知如何是好。


     接下来几天,艾米丽和裘克没说过一句话,就算是在路上遇到,也没打招呼。


     就算是裘克上课趴台,艾米丽也装作没有看见,而裘克坐在后头,总是偷偷瞄艾米丽几眼。


    “艾米丽,你少管我们家里的事。”


    这句话艾米丽每每想起便心乱,原本以为和裘克的关系已经够亲了,这样一来,又觉得生疏许多,仿佛自己一直都是个外人。


    不过本来也是个外人……


    女生的心思总是这样,一句话想出无数个意思,艾米丽对裘克,也不知该管还是不该管了。


   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许久,一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后艾米丽去帮老师把资料送给学生会,回来时瞧见教室灯还亮着便上去瞧瞧。只见裘克放下最后一罐啤酒,站起了身。


     桌子周边放了许多空酒罐,裘克起身时已经有些摇摆。


     要不要管……


     艾米丽捏了捏怀里的书,咬了咬牙。


     裘克醉醺醺的走着,要出教室。他关了灯,出了教室,结果一个踉跄差点摔一跟头,好在艾米丽冲过去扶住了他。


     书掉了一地。


     艾米丽也没扶稳他,直接被他给带倒在地。


     裘克支着手臂,迷迷糊糊的看着身下的人,唤道:“艾米……丽……”


     “你……不是说了不许喝酒……”被上次那么一吼,艾米丽的管教的气势下去了不少。


     “艾米丽……你还知道……来管我……”


    艾米丽听着有些懵,也有些不爽。


    “明明是你叫我不要……”


    裘克俯下身,附在她的耳边轻声呢喃:“我喝酒……上课睡觉……你都……不管我……你讨厌我……是不是……”


    “不是,裘克你醒醒酒,你好重压死我了!”


    “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
    “什么?”


    “不是故意……要凶你……我……我还是想要你……想要你……”


    想要你管管我。


    应当是这样的一句话,裘克却话止于此。


    挨得太近了,又是艾米丽的味道……喜欢……这种味道……


    裘克的脑子一团热,他只知道自己喜欢这个味道,喜欢到不能只是用鼻子去嗅,他张开口,在艾米丽脖子上一啄,留下一颗红粒。


    “等等,裘克……”


    裘克皱了皱眉,打了个嗝,全身都给僵住了,艾米丽闻不得酒水味便皱着眉别过头去。


    接着裘克又打了个嗝儿,艾米丽突然觉得事情不对,可回过神时已经太晚,只听裘克“呕”的一声。


     接着校园里回荡着艾米丽的一声尖叫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